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持续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实现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05日 14:47:27 来源: 新蓝网 记者 傅佳敏

  11月4日下午,浙江省经信厅召开了浙江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媒体吹风会,就近年来浙江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浙江是制造业大省,传统制造业的企业数量、资产总额、产值、就业占浙江省工业的7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浙江传统制造业(包括消费品、原材料、机械设备及零部件3大领域17个行业)增加值增速从2016年的4.6%回升到5.7%。

  目前,浙江已建成127个数字化重大项目,100个园区数字化改造、130家骨干数字企业、121个“无人车间”和“无人工厂”,并建立了10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基金。2018年,浙江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23346亿元,重点制造业典型企业装备数控化率、工业设备联网率分别达到57.93%、38.44%。

  今年,浙江抓住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世界油商大会、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等活动契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截至9月底,世界500强在浙投资总额已超387.2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各市精准合作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超4100亿元。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签约金额755亿元。深入实施全球精准合作是加快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世界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有效措施。

  “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重点任务是推进数字化转型、绿色化转型、品质化转型、资本化转型和集群化转型。”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表示,接下来,浙江将继续以创建全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目标,以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着力点,突出企业主体,强化政府服务,努力打造产业、企业、产品、创新的新优势。

标签: 传统制造业;浙江省;浙江;经信厅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持续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实现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