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打造系列党建品牌 慈溪逍林镇积极创新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019年11月18日 22:06:57 来源: 浙江在线 李志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如何更有效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慈溪市逍林镇以重基层、强基础作为主基调,抓长效、抓常态作为总要求,抓好基本功、抓实规定动作,积极探索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基层基础更加稳固,农村社会更加稳定,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据了解,逍林镇地处东海之滨、杭州湾南岸,北距上海、东邻宁波、西靠杭,是长三角南翼环杭州湾地区沪、杭、甬三大都市经济金三角的中心,区位和交通优势十分明显。这里文化底蕴深厚,镇域经济发达,先后被评为中国千强镇、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级中心镇、省卫生镇、省森林城镇、省文化强镇。现有总人口9万余人,其中流动人口5万余人,下辖10个行政村、1个居委。

  逍林镇党委书记徐华杰介绍说,近年来该镇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全力建强农村“堡垒”,实现基层组织整体提升。逍林镇在全市率先开展农村党组织网格支部实体化运作,并开展“六有强基”行动,切实抓好后进村党组织整转工作,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其次,逍林镇创新组织设置,该镇从2017年在网格支部实体化运行的基础上开展“先锋户联”,形成“镇党委—村党总支—网格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组织体系,激发农村党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建立“大众号”、“新园号”等5个先锋驿站,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普惠金融、义诊服务、志愿服务等便民举措。此外,逍林镇还通过典型示范引领, 2018年以福合院村为核心,开展水云浦、宏跃等周边村区域党建联合发展,打造出“先锋户联”、“先锋促廉”、“姐妹驿站”等系列党建品牌,形成辐射效应,带动全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标签: 慈溪;逍林镇;党建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造系列党建品牌 慈溪逍林镇积极创新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