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旧鱼塘变湿地公园 池州主城区有了3000余亩桃花源
2019年11月20日 16:49:17 来源: 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刘苏蒙 记者 林云龙

  安徽池州平天湖生态湿地公园于10月下旬正式开放,至今已有近一个月时间。曾经有黑臭趋势的池塘华丽“变身”碧波荡漾的湖面,荒草丛生的道路两侧已成锦绣繁茂的花海……这几天,你若是在池州平天湖生态湿地公园中漫步,还有机会看到从北方飞来越冬的小天鹅。不少当地人感慨,记忆中破败不堪的地方,如今竟变得如此生机盎然。

  这里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平天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章俊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一块块小鱼塘,长满了水葫芦,水质与周遭环境都不尽如人意。

  平天湖湿地生态公园前身是一块块小鱼塘(俯瞰图) 平天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办公室 供图

  环境整治从今年3月开启。章俊告诉记者,他们首先将鱼塘的围堰破除,连成了一个整体的水面,然后再进行全面的清淤。原本残破不堪的小鱼塘被规划成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3100亩,总造价约1.3亿元。公园分三个部分:北部是生态科普主题区,南部打造成儿童游乐园及生态运动主题区,中部是生态人文主题区。此外,工作人员还在保留土生土长大树的基础上,栽种了樱花、睡莲等各种植物花卉。

  改造后,鱼塘“变身”湿地公园 来源:视觉中国

  同时,公园里新建了21公里长的游步道、56座桥梁和8座廊亭。游客在散步、慢跑之余,还可以在廊亭里休息,观看风景。

  章俊介绍,整个工程采用的是自然风景园林的设计手法,通过理水、塑形、织路、筑景、植绿等举措,力求创造自然与艺术相得益彰的公园环境。目前,平天湖生态湿地公园的改造还在进行中,将持续3-5年,“我们都期待来年春暖花开时公园的样貌。”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旧鱼塘变湿地公园 池州主城区有了3000余亩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