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安徽铜陵:给城市治理装上“超级大脑”
2019年11月20日 16:53:11 来源: 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王晶 记者 郁馨怡

U020191114690010934877.png

  铜陵城市超脑

  这几天,如果安徽铜陵的市民拨打12345市长热线会发现,电话那头是一个名叫"晓彤"的智能客服。面对"身份证丢失怎么办?"的咨询,"晓彤"可以马上告知补办身份证所需的材料以及补办地点。如果接到的是施工噪音投诉,"晓彤"还会收集噪音地点、噪音出现时间段等信息,并自动形成工单反馈给相关部门。   

  这是近日试运行上线的铜陵"城市超脑"项目呈现的12345智能语音客服应用场景。

  "这只是‘城市超脑’应用场景中的一种。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城市超脑"负责人钟坚介绍,12345市长热线是居民反馈问题、咨询问题的首选渠道。原先,市长热线客服人员实行三班倒,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对市民诉求的反馈进行人工分派。有了智能语音客服,市长热线可提供“7*24小时接线服务”。自10月底上线试运行以来,"晓彤"客服机器人已代替人工客服70%咨询和80%电话回访工作量,让居民"呼入零等待、沟通更自然、服务更满意"。              

  据悉,铜陵"城市超脑"由铜陵市与科大讯飞携手打造。"城市超脑"顾名思义就是城市的"超级大脑",它通过唤醒海量监控视频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形成类似人脑的中枢系统,从而能够快速甄别问题、归类问题,并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城市治理事件原先依赖人工巡查时,每月最多发现100余起,采用超脑自动巡查后,发现量增长到月均1000余起,是原来的10倍。超脑的自动核查功能还可使城市治理事件处置时间从原先的3-4天,缩减到不到1天。"科大讯飞铜陵"城市超脑"项目经理张超华表示,铜陵"城市超脑"是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以城市大数据为基础,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首期建设涵盖城市管理、社区治理、民生服务、生态环保、宏观决策等大类,目前"9+1"个智慧场景已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铜陵"城市超脑"项目还将不断深化,今年年底前还将推出独居老人关怀、楼宇外立面监控等10个应用场景。另外,天目新闻记者了解到,铜陵市是安徽省首个把超脑平台综合性运用在城市治理、便民服务等领域的城市。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徽铜陵:给城市治理装上“超级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