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衢南高速衢黄管理处开展高速行车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20:31: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红

微信图片_20191209202537.jpg

微信图片_20191209202546.jpg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志红)车辆行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已成为很多驾驶员和副驾驶养成的良好习惯。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后排乘客能主动系好安全带的比例却不高。殊不知,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会造成巨大人身伤害,因未系安全带而被甩出车外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屡见不鲜。而在相关交通法规中,对后排乘客系安全带同样是有具体要求的。

  近日,浙江省黄衢南高速衢黄管理处相关部门联合高速交警在其路段集中开展了“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高速行车安全宣传活动,以发传单、问题解答等多种形式在衢州市开化县南湖广场广泛开展安全行车宣传,向社会大众重点讲解“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等行车安全警句,普及相关安全行车知识。

  衢黄管理处相关道路安全管理人员表示: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猛烈撞击前排座椅,会使司机或前排的乘客死亡的概率增加大约5倍,所以系好安全带不分前排和后排,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特别提醒到,在后期的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交警部门将进行教育或罚款5至50元,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被罚款200元、记2分。希望广大司乘人员能增强安全行车意识,牢固树立起前排后排都系安全带的意识,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

标签: 安全带;后排乘客;高速公路;驾驶员;人身伤害;后排;交通事故;行车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黄衢南高速衢黄管理处开展高速行车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