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最多跑一次丨浙江平湖公安为民办事 跑到群众心坎上
2019年12月30日 19:13: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彭晨

  编者按:2016年底,浙江首次提出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创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3年来,这项改革不仅惠及在浙江工作生活的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每一家企业,更由此撬动了浙江各领域改革。天目新闻客户端推出《最多跑一次·民间纪事》栏目,用一个个生动故事,呈现这项改革给群众和企业办事带来的深刻变化。

2.jpg

“秋美警官三服务队”入企服务 记者 郁馨怡 摄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彭晨)12月30日,在浙江平湖林埭镇丰亿制衣厂打工的贵州小伙王国齐从林埭派出所民警丁秋美手中接过一张崭新的浙江省居住证,接下来他就可以享受当地的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了。“原本以为办居住证,得自己跑去派出所交材料,没想直接在厂里就能办好,真要给平湖的民警点个赞!”

  丰亿制衣厂负责人陈亚娟告诉记者,厂里外来打工职工较多,很多人跟王国齐想法一样,嫌办证来回跑麻烦,一直没办居住证。时间一久,就影响了他们在本地享受办理社保、车辆上牌、申请子女入学等服务。

  正是了解到丰亿制衣厂的特殊情况,前不久,“秋美警官三服务队”主动上门,趁着职工们的工作闲暇时间,收集大家的办证资料。如今,跟王国齐一样欣喜的,还有厂里其他30多名职工。“多亏‘秋美警官三服务队’的入企服务,让大家一次都不用跑就能把居住证办好。服务真周到!”陈亚娟代表职工们向民警道谢。

  “秋美警官三服务队”是林埭派出所在“三服务”活动中组建的一支服务小分队,由所里的分管副所长、户籍民警、社区民警、户籍协警和新居民协管员组成,专门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事、难事,上门服务并随时提供安全防范宣传。小分队从今年5月成立至今,已经入企30多家,服务群众1500人次。

3.jpg

林埭派出所民警丁秋美正在为群众办事 记者 郁馨怡 摄

  林埭派出所,在当地只是一个“小所”:17名民警,64名辅警,服务48.5平方公里辖区内近万户居民、4.4万人口。近两年,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派出所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整合警力资源,创新开展“移动警务室”“周五集约代办”“秋美警官三服务队”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底,丁秋美专程陪“黑户”谢健连远赴广西藤县办户口,时隔20多年帮她找回身份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收到了来自各方的表扬。对于过去的荣誉,丁秋美看得很平淡:“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窗口工作人员,只有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了,我们的价值才能体现出来。”

标签: 服务队;服务;警官;最多跑一次;浙江;改革;居住证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多跑一次丨浙江平湖公安为民办事 跑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