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天夜里雨水撤退,好天气要来了 同学们,放假第一天,会有阳光照在脸上
2020年01月17日 03:07: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今天是浙江很多中小学生的休业日,明天就正式开启寒假啦。今天一早气温比较低,杭州早晨最低气温5℃。大家出门,请注意保暖。

  经历了这两天湿漉漉、冷飕飕的天气,你已经切实体会到了“三九严寒”的威力了吧?

  今天全省阴天,部分偶有零星小雨。杭州白天最高气温8℃,平均相对湿度75%。

  下午,学生朋友就要进入快乐的寒假时光,天气也会跟着好起来,此轮降水暂时告辞。想撒欢的就趁着今明两天尽情吧,因为留给大家阳光灿烂的时间真的不多。

  周六,阳光露脸。1月18日到20日,全省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晨间气温较低,大部最低仅1~4℃。杭州的气温将小幅波动。

  阳光明天霸气回归,大家抓紧时间洗洗晒晒。明天夜里到后天上午,弱冷空气又来造访,山区会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春节前,虽说是晴雨相间的日子,但杭州的雨向来喜欢“缠绵”,所以雨天会比晴天多。下周一夜里到下周三,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说,周六到下周一这段时间早晨的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3℃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

  有网友说,想看入冬后杭州的第一场雪,暂时要让这些网友失望了,目前还没下雪的消息。

  近期降水天气较多,空气湿度比较大,容易出现低能见度天气。眼下已经进入到节前的出行高峰,请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大寒节气,吃点啥

  1月20日,下周一,节气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天气预报,这天将阴转小雨,但气温将攀升至13℃,并不寒冷。

  注重养生的居民,会将羊肉、姜茶、红枣、鸡汤,作为冬日里日常饮食的标配。不过,大寒前后,在大家崇尚“补充火力”时,养生专家表示,大家应该顺时“灭灭火”。在饮食方面,可以生津解毒、清热下火的食物为主,比如白萝卜、大白菜等冬季的时令蔬菜,还有草莓、梨等多汁的水果,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此外,多喝温热的茶水,也能有效缓解冬季的燥热,茶水中可加入适量的枸杞、参片等。

标签: 气温;节气;杭州;最低气温;中小学生的;保暖;浙江;天气;茶水;休业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夜里雨水撤退,好天气要来了 同学们,放假第一天,会有阳光照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