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武汉前线vlog⑧|浙江援武汉医疗队上班路上遭遇真心话:不怕苦不怕累 职责所在义无反顾
2020年02月08日 19:21:0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王坚颖

  “感染危险我们都怕的,但是职责所在,义无反顾。”2月2日下午,天目新闻武汉特派记者陪同一批浙江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上班。在班车上,记者问大家怕不怕感染的危险,结果大家集体回答“我们也都怕的”,但是“怕”不等于要躲,医护人员职责所在,抗疫义无反顾。

  丽水市人民医院陈玉峰告诉记者,医护人员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抗击这次疫情心里怕也要上,这是这个职业的责任和使命。来自湖州中心医院的许小燕说,与其说怕,她更怕目前医疗物资不全,她希望能亲手救助更多的武汉病人,希望能尽快打胜战。

  不怕苦不怕累,排了班就服从分配。浙江医疗队为了应对医疗物资的紧张状况,保证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安全和工作质量,加强了轮班的频率。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唐静芳昨天下班回酒店都一点钟了,洗漱过后两点才睡,但是下午上班路上她还是笑着说“三班倒变六班倒也不怕,服从安排。”同车的丽水中心医院的潘青芽是凌晨三点半睡的,虽然医护人员倒班已经成为习惯,但是武汉前线的压力还是比平时大了很多,她说大家都累,要互相体谅。据了解,为了解决倒班睡眠问题,很多浙江来武汉的医护人员都自己带了辅助睡眠的药物,保证按时作息保持抵抗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武汉前线vlog⑧|浙江援武汉医疗队上班路上遭遇真心话:不怕苦不怕累 职责所在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