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水院大学生“花样”防疫暖人心
2020年02月26日 17:21: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昊 厉金锁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期,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以下简称“浙水院”)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也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防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积极主动开展志愿防疫

  浙水院许多返乡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浙江、福建、广西、河南、贵州、江苏等地家乡争做志愿者,他们义无反顾成为了这场战疫的“逆行者”,带头宣传、科学排查、拒绝谣言,在每个劝返点和交通卡点为过往的行人测体温,登记车辆信息,当好“劝返员”和“检查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准毕业学生党员徐松松说:“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准毕业的大学生,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image.png

  手写手绘活动祈福平安

  春节期间,浙水院开展了手写手绘祝福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毛笔、硬笔或绘画等多种形式呈现,内容为祝福、加油、防控疫情等。一幅幅富有特色的字书写着同学们对武汉和国家的祝福,一幅幅细心绘制的画背后充满着同学们对抗击疫情满满的信心。他们的作品,无不洋溢着希望与鼓励,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全体同胞送去暖心的祝福。电气工程学院毛笔字爱好者高译说:“正好在春节期间,我就书写了相应主题的春联和福字为防疫加油,发挥特长尽自己一份力。”

image.png

  宅家赋能计划提升自己

  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假期不得不宅在家中,浙水院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宅家赋能计划”,通过“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宅家活动,让同学们利用好寒假时间全面发展,在关心疫情的同时也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电自s19-1班的朱威凯,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坚持学习网课为考研做准备。自动化19-1班的曾愉淇,和家人学做炸年糕。新能源16-1的王梦洋,积极宅家创作,用语言讲述着自己在这个因疫情而意外延长的假期的点滴感受。

  线上主题团日凝聚人心

  浙水院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或钉钉等平台召开线上团支部会议,并开展自拍视频、祝福接力等线上活动,团员青年纷纷参与其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学校专题网站等平台了解抗击疫情进展情况,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加强自我约束,为身边亲人和好友作出良好示范。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郑明川说:“我们每天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在认真配合、完成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的基础上,对自身健康状况进行打卡,落实好防控要求,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新媒体多形式共同发力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里,浙水院电气工程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为防疫助力。来自浙江多地、四川、河北、贵州、河南、江苏等地的同学们,纷纷录制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祝福短视频,大家情绪饱满、口号有力。同学们还制作九宫格电子海报,宣传面对疫情的正确态度和有效的防范措施,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信息传播形式,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激发他们涵养爱国情怀的内生动力。

标签: 大学生;疫情;祈福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水院大学生“花样”防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