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⑥——坚守阵地的路桥人 市政养护的“螺丝钉”
2020年03月26日 18:11:5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战“疫”中,有这么一群普通人,他们默默付出、坚守岗位,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为了致敬这些平凡的英雄,浙江在线、天目新闻与杭州市城投集团联合推出“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致敬最平凡的英雄”系列主题报道,带你去看见身边的“城市守护者”。

1111.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市的养护工人努力守好养护主阵地。杭州市路桥集团作为市政设施养护的主力军,在这次特殊的战“疫”中变身为“战士”,义不容辞地扛起了市政设施养护及消杀、保洁任务。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总能看到一抹鲜艳的“路桥橙”。

  疫情期间,养护不断档——虽然疫情让市民都宅在了家,可养护人并没有停下脚步,出行的市民少了,设施的养护不能间断。集中排查设施问题,及时安排修复,全力保障设施运行。路面坑洞有“路桥橙”填补、人行道板有“路桥橙”修补、高架伸缩缝有“路桥橙”清理、楼宇亮灯有“路桥橙”维护……路桥人用心守护这座“寂静”的城市。

  疫情期间,防控再升级——在做好城市设施养护的前提下,他们严格落实“一日一消杀”要求,加大对垃圾桶、果壳箱、雨水口等“城市家具”及保洁车、驿站等消杀,保证每个区域、每个范围的药物消杀落到实处,为战胜疫情竭尽全力。

  疫情期间,城市不脏乱——杭州路桥的环卫值班人员戴上口罩,拿起设备,切实做好所辖范围内的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他们采取“人机”协作配合作业,全面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对每个路段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天候清扫保洁。

  在这个特殊时期,杭州市路桥集团的大部分环卫工人都选择坚守岗位,李泽兴也不例外,作为西湖风景名胜区北片的一名环卫班组长,他的日常工作多了许多与以往不一样的任务。每天开工前,他会一一测量班组所有成员的体温并仔细记录在案,不厌其烦地叮嘱工人们在外出作业时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等工人们都前往各自路段开展保洁作业时,李泽兴对驿站里每一个能够接触到的地方,进行细致地消毒、擦拭。“把责任区打扫干净,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添麻烦!”李泽兴笑着说道。

  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有一位身影“单薄”,但却坚守在公厕保洁一线的“她力量”。张红芝作为杭州市路桥集团未来科技城综合养护项目部公厕保洁班组长,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承担着养护范围内22座公厕的保洁工作。在家她是外孙女的外婆,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如今,她还有一个身份:城市守护者。她说,“虽然有时也会害怕,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给大家多一份保障!”

  自疫情暴发以来,杭州市路桥集团的市政养护工人,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以“不退”的决心,驻扎“疫”线,为抗击病毒保卫后方,做好后勤,守护百姓健康。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⑥——坚守阵地的路桥人 市政养护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