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州南浔镇人大代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2020年05月26日 17:55:28 来源: 浙江在线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助力该项工作,湖州市南浔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文明复评 我参与我助力”系列活动,通过志愿行动、明察暗访、提出建议等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

  主动参与融入中心工作

  在镇人大发出“文明复评 我参与我助力”的号召后,全镇四个代表联络站联动活动,以“参加一次活动、开展一次巡查、提出一条建议”三个一为抓手,动员、组织代表参与到文明复评的工作中去,在“一线”参与、“一线”助推。除了村社干部的人大代表始终处于复评一线,其他各行各业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主动参与到活动中。

image001.jpg

区人大代表杜若曦每天按照路长制要求到岗到位,履行巡查、劳动、文明劝导、问题处置四职责,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化身“挑刺员”背街小巷查找文明漏洞

  不仅主动干,还要认真查。镇人大还专门建立文明复评工作代表微信群,并与镇创建办建立联动机制,对于代表发现的问题即时处理、即时回复,落实问题“马上办、不过夜”机制。截至目前,微信群已收到并处理问题50余个,充分发挥了“查漏洞、补漏洞”的重要作用。

image003.jpg

区人大代表钱炳根就沿着道路寸寸看、一寸寸查,发现问题随手拍下发到代表微信群,相关部门接单后及时处理。

  志愿服务凝聚更多群众力量

  全镇四个联络站站长充分发挥作用,组织站内其他代表一起身穿红马甲,深入村、社向来往群众宣传文明建设工作,对道路边商户出店经营、乱扔垃圾、车辆乱停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自愿加入文明复评行动中来。

image005.jpg

中心联络站站长曹晓明与站内代表在背街小巷宣传发动、查找问题并研究解决对策。


标签: 文明城市;文明;工作;背街小巷;漏洞;人大代表;湖州市;南浔镇;...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南浔镇人大代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