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奥体博览城体育游泳馆全面完成土建,预计12月完工
气势恢宏,亚运这一重要场馆先睹为快
2020年05月29日 05:47: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陈小雪 徐悦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 昨天,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奥体博览城指挥部)发布消息,作为亚运重要场馆之一的杭州奥体博览城体育游泳馆,已全面完成土建结构和钢结构封顶,机电完成75%,幕墙完成60%,屋面完成80%,精装完成30%。预计整个场馆将于2020年12月完工。

  杭州奥体博览城体育游泳馆建筑总面积达39.7万平方米。建筑具有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式设计。其实,杭州奥体博览城体育游泳馆包括了两个场馆,一个是体育馆,一个是游泳馆。体育馆参照国际篮球比赛场馆设计,设有坐席18000座,游泳馆为标准比赛型,设有坐席6000座。

  等到建成投入使用后,主体育馆、游泳馆将举办篮球、游泳、跳水等比赛项目。整个场馆现在已全面完成土建结构和钢结构封顶。按照目前的计划,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竣工。

  整个场馆外观,有一大特色就是“骨架”气势恢宏。进入奥体博览城体育游泳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气势恢宏的钢结构网壳,这些构件撑起了整座场馆。这些钢结构“骨架”正在铺设金属屋面,截至目前已完成80%,建成后将为场馆遮风挡雨。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气势恢宏,亚运这一重要场馆先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