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月租金15元 时速15公里以内满电状态可轻松骑行约20公里
自带网红气质智动小红车上线
2020年05月29日 05:49: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朱昊灵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一直在滨江区试点的智动小红车,也就是电助力公共自行车,将依托“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体系平台,走出滨江,走进主城区。

  这次上线的智动小红车一共360辆,在未来3个月内将落地23处服务点,今日起可以在小程序上预约,6月1日能正式取车。

  智动小红车采用的是车电分离租用模式,既可以当成普通小红车使用,也可以插入电池宝变身智动小红车,实现助力骑行。租车采用预约服务(定制)形式,“租电”则通过能源柜自助租用。

  首批进入主城区的智动小红车,内置智能传感、混动力驱动设备,与电动车不同,需要通过踩踏才能产生相应的助力,车辆时速控制在15公里以内,满电状态可轻松骑行约20公里。

  作为“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智动小红车将采用“独立运营+定制服务”的模式,通过“小红生活平台”向具有需求的单位或市民提供租赁服务。个人用户可以在设置了独立换电柜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亭、棚之间换电池。单位团体用户可以设置独立的换电柜。

  你想问的,我都帮你问好了

  ●智动小红车怎么收费

  目前智动小红车采用“包月”“包季”“包年”的形式,资费15元/月,每辆车押金200元。如果租用不满一个月也按照15元收费,“包季”和“包年”暂时没有优惠,也就是说一个季度45元,一年180元。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租用智动小红车

  智动小红车采用车辆预约使用的形式,开通团租预约和个人预约两个申请通道。社会团体或年满18岁的个人,可以通过“小红生活”小程序选择智动小红车进行预约,其中个人预约可选择租用亲子款智动小红车。“小红生活”小程序将于5月29日正式上线,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小程序体验。

  ●租期中智动小红车坏了怎么办

  针对团体用户,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制定拓展计划,提供服务,后续还将派专人定期上门为租赁车辆的单位进行维保。个人用户可前往16处“义务维修点”进行车辆维保。

  ●骑智动小红车需要戴头盔吗

  因为智动小红车属于电助力公共自行车,实现“不踩不动,一踩智动”的电助力骑行,因此不需要戴头盔。

  ●如果没地方还车怎么办

  本次杭州公共自行车推出第一批31处“无忧还车”服务点。大家出行前可通过“小红生活”小程序,提前确认目的地周边服务点的空满情况,并选择预计还车的时间,后台会提醒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干预,留出空位。

  同时,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流浪车,可以通过“小红回家”功能提供流失车信息,待车子找回后,后台将奖励用户积分,未来在“小红生活”共享服务平台可以使用积分兑换各种服务或礼品。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自带网红气质智动小红车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