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王通林在桐庐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要精准帮扶受灾主体,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2020年07月09日 23:41: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曜清

640.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新安江水库水位超历史水位,防汛防洪进入最关键阶段。7月8日9时,新安江水库实施建库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位于新安江下游的桐庐县成为此次防汛抗洪的重中之重。

  今天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赶赴桐庐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在实地查看灾情和救灾情况后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决战梅汛,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安全保障”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雨情警讯,全力以赴做好防洪救灾各项准备和应对,确保不死人、少受灾。受灾地区要抓紧摸清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受灾情况,因地制宜精准帮扶,尽速恢复灾后生产,将汛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此次汛情给桐庐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在得知桐庐顺祥农业开发公司受灾严重,480亩蔬菜基地全部被淹的情况后,王通林要求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全力帮扶,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技术指导,并争取金融部门向受灾主体提供贷款优惠。同时,他鼓励企业要重振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抓紧清理受灾大棚,尽快恢复生产。

640 (1).jpg

  位于江南镇的渔塘湾家庭农场种养面积有200多亩,在这次汛情中,有80多亩水果园受损。王通林仔细查看了受损的火龙果种植大棚,详细了解农场开展生产自救的情况,强调可结合生产自救,积极调整品种结构,多种植抗涝品种,并注重投保政策性农险,有效增强抗灾能力。

640 (2).jpg

  在位于分水江边的旧县街道明胜家庭农场,有60多亩水稻被淹。王通林握着农场主张明胜的手说,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已经紧急行动起来,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向受灾农业主体提供精准服务,在政策、资金、技术上提供应时帮扶。农业主体也要抓住灾后生产时机,尽快抢种、补种,恢复农业生产。

  防汛救灾,“三农”人在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王通林在桐庐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要精准帮扶受灾主体,尽快恢复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