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下城检察院督促整治洗车行业污染问题 两个月后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07月24日 18:53: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夏检

  “在相关部门的指引下,我们也办出了排水许可证,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偷偷的排水了……”。近日,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对洗车店违法排水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时候,一洗车店工作人员这样对检察官说。

  今年4月份,下城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公益诉讼线索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人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举报,辖区内部分洗车店存在违法排水情况,得知这一线索后,第五检察部迅速指派工作人员前往举报的洗车店进行摸排,发现该店确实存在未依法取得排水许可证而向城市污水管网排放污水,且排放的污水未经过任何处理手段直接像城市污水管网排放,对城市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存在较大隐患。经验丰富的办案检察官立刻意识到此类行为可能并非个例,极有可能系较为普遍的现象。

  第五检察部随即对辖区内洗车店的排水情况开展专项调查,调查发现确实存在部分洗车店在未取得排水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向城市污水管网排放污水;甚至存在直接向雨水管道排放污水的情形,严重威胁到城市污水管网的正常运行。下城检察院立即对该案以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并向下城城市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规范辖区内经营户的排水行为,并引导相关经营者办理洗车。

  收到检察建议后,下城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属地执法中队展开调查,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逐店逐项指导经营户的沉淀池、排水沟建设,指导符合条件的洗车店办理排水许可,督促其依法依规经营。

  经过二个月的整顿规制,先前存在污染问题的洗车店已全部整改到位,污染问题已明显改善。

标签: 整治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下城检察院督促整治洗车行业污染问题 两个月后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