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危急时刻显英雄本色 顺畅养护金华项目部胡利忠荣获通报表扬
2020年07月28日 09:43: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张玲玥 王潘迪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怀海 张玲玥 王潘迪)7月22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金华项目部收到来自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的表彰通报,表彰项目部安全员、军转党员胡利忠同志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段槽罐车起火现场第一时间采取应急疏散的行为。

  7月21日下午14时30分许,一辆荷载29.55吨柴油的槽罐车车头在杭金衢高速衢州方向K313+300处发生自燃,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若火势得不到控制,势必引发严重的爆炸事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情况十分紧急。

  此时,顺畅养护金华项目部安全员胡利忠正好路过现场,见到此情此景,他想起平日里应急事故演练中的处理办法,临危不惧,果断下车引导槽罐车驾驶员、押运员有序撤离现场。经过详细询问得知车辆满载近30吨柴油后,胡利忠同志没有畏惧,准确地拨打了高速交警电话,将现场情况汇报给高速交警部门。考虑到杭金衢高速车流量较大,若处理不当产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等待交警到来的时间里,他争分夺秒,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将主线车辆分流下高速,有效疏散了现场滞留车辆及群众,为后续险情处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由于警前处置科学有效且上报警情及时,此次险情对事发路段的通行未产生特别严重的影响,现场也未造成其他次生灾害,无人员伤亡。胡利忠同志精准处置突发险情的行为,获得了业主、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多方点赞,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对他进行了通报表扬。

  事后,大家问他“这么危险的时刻,常人第一反应都是能跑多远就跑多远,你就没想过万一真的发生爆炸会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吗?”,他却说道:“作为项目部的一名基层的安全管理人员,同时也作为一名拥有着十年党龄的转业军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么危难的时刻,我当然顾不上自己的安危,只想着生命至上,救人第一。”

  胡利忠自2019年入职顺畅养护公司以来,带着军人的光辉,将严格自律的品质和扎实过硬的本领为项目部的安全保障作出了较大的贡献。经他亲手处理的大大小小的各类突发性事件数不胜数,在每次应急事件处置过程中,他始终保持高度理性,沉着应对、思路清晰、英勇果敢,体现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危机中见行动,在紧急中显智慧的过人胆识和专业素养。

  越是在危急时刻,越能体现信仰的价值和精神的力量;奋进的新时代需要信仰。胡利忠同志用义无反顾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及强烈的政治信仰,用烈日下坚守的身影为司乘人员开启了安全通道,值得所有人向他学习。

1111.jpg


标签: 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安全;道路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危急时刻显英雄本色 顺畅养护金华项目部胡利忠荣获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