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交通集团:酷暑“烤”验砺精兵,双线作战强干将
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养护管理中心打赢综合集约化双线施工战役
2020年07月28日 09:46: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丽萍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林丽萍)夏天往往是公路病害的高发季,但也是高速公路养护施工的“黄金期”,为保障所辖高速公路的运营安全,全力备战迎国评,甬台温养护管理中心抢抓养护施工的有利时机,同时拉开了台金高速横溪至前仓、甬台温宁波段宁海-奉化夜间综合集约化施工两条战线。

  在此次双线综合集约化施工中,养管中心酷暑“烤”验砺精兵,双线作战强干将,中心员工“白+黑”“5+2”,连轴转奋战在综合集约化施工现场,最大化发挥集约化施工模式的优势,拉回因汛期耽误的施工进度。党员同志在此次双线施工作中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

  集约化施工指挥官——王飞

  王飞,养管中心主任助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自从他参加工作至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干什么事都保持饱满的热情,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多次荣获公司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干事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的身份。”

  今年是“十三五”国评收官、谋划“十四五”之年,为了响应全国干线公路大检查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他主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升迎检责任感和紧迫感。受疫情影响,今年迎国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全力夺回疫情防控和汛期损失的工期,他更是精益求精,在此次双线战役开始前,他对中心养护工作进行全面摸排、查找问题,施工开始前组织专项会议与高速交警、路政、相关管理处、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优化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施工中,更是不顾高温酷暑的“烤”验,及时跟进现场,督促各单位要有计划、有步骤落实到位,只为了更高效地完成综合集约化施工。

W020200728346255674387_副本.jpg

(王飞工作照 养管中心供图)

  穿针引线——曹王敏

  甬台温养护管理中心是个大家庭,工程处的管理人员又根据各自的特点穿插在各个专业组间,大家就像一颗颗螺丝钉高效地运转着。此次双线断流施工,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到现场管控,最大程度上减少对常规工作与生活的影响,是曹王敏所要考虑的难题。根据每日施工内容与特殊工作的实施情况,曹王敏合理安排大家的施工值班,主动对接施工单位与设计、咨询等外协单位,及时顶替值班同事的日常工作,确保其他工作不因此次断流施工而影响到项目的正常推进。

  “你下月就要结婚了,拍婚纱照是大事,你的周六值班,我来帮你顶着”。受天气的影响,施工因雨需要顺延,面对值班时间的变化与生活所带来的冲突,曹王敏作为中心工程处副科长,主动担当,及时替工程处的同志解决技术上与生活上的困难,让施工管理变得更加的科学与顺畅,让施工的质量再次得到提升。

  因连续的高强度工作,曹王敏出现了轻微中暑的迹象,看着背后刮痧刮出来的红红印迹,他自嘲道:“看来,我也为这次施工留下了点痕迹。”

曹王敏.jpg

(同事帮曹王敏刮痧 养管中心供图)

  铁面关公——李欣

  施工期间的天气热得不可描述,作为养管中心质安处的安全监督员,李欣一大早就坚守在灼热的施工现象,不断穿梭在封道作业区每一个施工点位,铁面无私又不厌其烦履行安全监督职责:叮嘱封道端口的安全兼职员要时刻警惕车辆闯入,提醒封道区反光路锥按规范摆放,和工人师傅们碎碎念着撒布乳化沥青时候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拉着施工单位负责人督促没戴安全帽的操作工现场接受安全教育并戴好安全帽,铁青着脸批评驾驶员为什么在施工作业密集的隧道里超速行驶……酷暑中,却早已汗流浃背。

  施工现场的李欣总是皱着眉头板着脸,并不讨人喜欢,有人开玩笑说:“他是来挑毛病的,有他的地方,就会有人倒霉挨批评。”对此,李欣只是微微笑说:“没关系,我的职责就是实时掌控好每一施工点位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相信他们会理解我的。”每天,当落日余晖散没在地平线的时候,所有现场施工人员都平平安安地回到自己的驻地,他才抹去一整天的汗水,在余晖中露出放心的微笑。

李欣.jpg

(李欣工作照 养管中心供图)

  养护达人——韦靖峰

  “你们谁见过凌晨5点的高速公路?”近日,中心养护管理人员韦靖峰一条朋友圈获得朋友们的点赞。自台金路段日间和甬台温夜间综合集约化施工开展以来,作为路面组组长的韦靖峰,白天在台金施工路段挥汗如雨,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去甬台温夜间施工现场,一刻不敢松懈。相对于正常的日间施工,夜间施工中摊铺温度和压实的控制干扰因素要大得多,为了保障施工质量,韦靖峰总是亲力亲为,在施工作业区域内,一呆就是一整夜。连续多天的施工现场管理,整个人晒得黝黑发亮,人也略显疲惫,但经他严格管理后,路面的渗水系数、构造、平整度等指标均远超管理文件中要求的质量目标,他高兴地说:“我是公路养护人,路况完好、群众满意,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

  综合集约化施工模式采用了多项工序、多个作业面同步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施工工效,同时也能将养护作业对交通的干扰控制在最低水平。但对于一线的管理人员而言,双线施工任务重、难度大,对管理人员的养护技术水平和身体抗压能力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本次断流施工双战场中,韦靖峰不仅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准绳,还时不时到其他施工区域走走看看,看到其他同事所负责的事项有困难时,总是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忙,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韦靖峰.jpg

(韦靖峰工作照 养管中心供图)

  后方守护——乐靖

  有句话乐靖经常挂在嘴边,“养护工作很辛苦的,要让员工住得舒心,吃得安心,工作顺心。”办公室以乐靖为领队组成的后勤小分队一直关心着养护一线员工。特别是此次双线施工战役,高温下中心员工们一心扑在台金高速和甬台温宁波段施工现场日夜忙碌,中心综合办主任乐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何保障中心员工的身心健康,成了她的心头大事。

  为此,她立即采取措施为坚守在施工现场的员工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寝室空调有故障了,第一时间联系物业进行维修,让员工们能更好休息;中心食堂菜谱加上了绿豆汤、白木耳、自制烧仙草等消暑饮品和凉菜;天气闷热,立即采购霍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药品分发到每位员工手上。这次施工现场酷暑难耐,为了让现场人员消暑解渴,她找来泡沫箱用冰块冰着矿泉水送到施工现场。同时,因为此次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环境恶劣,她以知心姐姐的身份时不时找员工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尽自己最大能力去解决,当好员工的知心人、暖心人。

W020200728346257177340_副本.jpg

(乐靖工作照 养管中心供图)

  在此次双线施工战役中,中心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不畏艰难,科学谋划,争当业务精兵、实干标兵,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交投铁军实干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坚决打赢了此次综合集约化双线施工战役。

标签: 施工;养护;高速公路;甬台温养护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交通集团:酷暑“烤”验砺精兵,双线作战强干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