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棒球“打”出网红村 平湖乡村里的棒球场有何魔力?
2020年08月04日 16: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韦建苗 记者 陈薇 杨朝波

  浙江在线8月4日讯(见习记者 韦建苗 记者 陈薇 杨朝波)穿过绿荫层层的果园和竹林,在位于嘉兴平湖的一个浙北小村,一片占地面积2.4万多平方米的草坪映入眼帘,这里就是浙江省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青少年棒球基地。

  乡村竟然建起标准棒球场?8月3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谱写‘两山’新篇章”集中采访团走进平湖徐家埭村,探寻这个村落的独特之处。

  “以前这里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经过半年打造,2018年10月建成了棒球场,”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村党委书记刘建群告诉记者,得益于这一棒球基地的建设,徐家埭村的生态环境、经济发展都有了惊人的变化。

  一颗球能带来什么样的连锁反应?作为土生土长的徐家埭村人,刘建群始终记得,自己2017年初到村里当村支书的时候,这里还是远近闻名的养猪、养鸭大村,动物的排泄物直接排入河道俞家浜,河水又黑又臭。

  那一年,俞家浜美丽乡村建设正式启动——清除淤泥、解决河内畜禽养殖,辅之以产业升级、环境再造、民生改造。半年时间,声势浩大的“生态革命”颇具成效。

  “颜值”在线了,游客怎么留得住?刘建群陷入了新的思考。最终,徐家埭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用“棒球”加快文旅产业融合。

  刘建群介绍,为了让越来越多的游客玩得尽兴,当地通过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利用农户闲置的猪舍和杂院,静心布置优美庭院,打造了集休闲观光、餐饮住宿、棒球培训、民宿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村庄。

  美丽乡村加上独一无二的棒球场,徐家埭村吸引了青少年、周边企业的台商、日商以及长三角游客。环境变好了,村民们也陆续从城区搬了回来,俞国健就是其中之一。再有两个月,他的农庄又要开门待客了。

  “棒球场旺季,一天会有10几桌的客人过来消费。”俞国健告诉记者,看着村里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很欣喜。作为自己的副业,农庄一年也能有七八万元的收入。

  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承办了9项棒球赛事,2019年,徐家埭村接待旅客达52万人次。

标签: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两山新事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棒球“打”出网红村 平湖乡村里的棒球场有何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