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重磅!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养管中心“一种360度反光立柱帽”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8月11日 16:54: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盛兰 陈晴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盛兰 陈晴)日前,由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养护管理中心申报的“一种360度反光立柱帽”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是今年养管中心继“一种桩基冲刷加固结构”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后的又一喜讯。

  目前高速公路两侧护栏立柱上常规配置的立柱帽,材质通常为橡胶或镀锌铁质,顶部设有双面反光长方体。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由于常规立柱帽光线反射角度的单一性,尤其是在黑夜或雨天里警示效果不明显,车辆容易与公路防撞护栏发生碰撞,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为解决常规立柱帽光线反射角度单一、警示效果不明显的问题,甬台温养护管理中心在养护工作实践中反复探索,研发出了一种360度反光立柱帽。该立柱帽由基座、反光部、发光体和反射罩等部分组成。反光部包括圆柱体和反光体,圆柱体安装于基座之上,反光体沿圆柱体360度覆盖于圆柱体外表面;发光体设置于圆柱体内,反射罩安装于圆柱体之上,且两者之间具有预设的高度间距,反射罩具有与发光体相对的反射面,以使发光体发出的光线经过反射面反射至外界。

  该发明能够有效解决常规立柱帽光线反射角度单一的问题,无论车辆行驶路径如何改变,车辆夜间照明形成的反光效果都能更好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增强道路安全警示效果,保障社会公众安全美好出行。

标签: 养护;交通集团;浙江;高速;养管中心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磅!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养管中心“一种360度反光立柱帽”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