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9月29日 19:27:42 来源:

  9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人大力量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袁家军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为省长 葛慧君等出席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翁浩浩 陆乐)9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梁黎明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袁家军、黄建发、姒健敏、李卫宁、李学忠、赵光君、史济锡、李火林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郑栅洁、葛慧君、陈金彪、冯飞、朱国贤、许罗德、周江勇、冯文平、陈伟俊、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张晓林、田俊清、王波、李占国、贾宇、任少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车俊同志,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老同志柴松岳、袁荣祥、冯明、刘力伟、厉志海、汪瀚、王新海、沈浩、王东凯等。

  新当选的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袁家军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袁家军为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郑栅洁为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随后,新当选的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袁家军、省人民政府省长郑栅洁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闭幕式上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议程。这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安排周密高效、作风严谨务实,开得成功圆满。

  袁家军说,大会选举我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担任这一重要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与省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一道,在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领导人大工作宝贵精神财富的基础上,全面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恪尽职守、夙夜在公,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开展人大各项履职工作,努力推动浙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彰显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

  袁家军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展现一流担当、争创一流业绩。

  袁家军强调,要发挥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到人大工作方方面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通过有效行使各项法定职权,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确保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认同“两个维护”,以坚毅坚决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制度优势,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添能助力,特别要加快推进改革发展急需法规的创设与集成,按照质量与速度有机统一的要求,健全法规制定、实施、完善的闭环链条,努力形成良法善治与改革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更好地彰显“制”和“治”的理论价值、实践成效。要发挥职能优势,以高效能履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大事要事,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善于运用人大履职的“组合拳”,特别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履职、跟踪履职。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强化省人大与其他省级机关、市县人大机关的联系协同,使人大工作更加具有整体性、协同性和针对性、实效性;树立利民为本理念,通过立法、监督、决定等方式更好惠民利民安民;人大代表要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有更大作为、更好成效。要发挥智治优势,打造新时代浙江人大工作品牌,丰富拓展“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的手段,鼓励支持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实践,努力把整体智治“金名片”擦得更亮、“新名片”创得更多;加大创制性立法力度,注重先行先试、注重体现浙江特色、注重改进立法机制。

  袁家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人民政府省长郑栅洁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郑栅洁说,我将带领省政府一班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袁家军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发扬历届省政府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夙夜在公,进一步把政府工作做好,绝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一是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浙江见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做到实干担当,胸怀两个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从点点滴滴做起,结合实际稳扎稳打,绝不把“说了当做了”、把“做过了当做好了”,不负时代使命,勇当开路先锋;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育新机、开新局,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国大局多做贡献。三是始终做到人民至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将心比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坚持依宪行政、依法行政,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进一步推动政府“整体智治、唯实惟先”。五是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始终做到一身正气、秉公用权、廉洁自律。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