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警察蓝”一路护航 景宁公安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31日 08:40:11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王豪 周安安

  金秋时节,畲乡景宁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晒着太阳数着钱,对渤海镇鲍山头村的村民们来说已不是梦想。

  为助力群众脱贫致富,景宁畲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饶伟贞多方洽谈,为当地6个畲族村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村里的河岸滩涂、荒山等闲置资源,村集体收入增收20万元,实现了能源利用、经济增收、环境保护三者共赢。

  在高水平全面小康进程中涅槃,景宁公安化身最有力的翅膀,助力“金凤凰”振翅高飞,以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警务集市”服务千家万户,为景宁迈向全面小康一路护航。近5年,景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8%,县域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国120个自治县前列。

  “每天都能看到护航队的身影,有他们帮忙看护农田、果林,安心!”10月,景宁英川田螺肉质肥美,畅销长三角地区。老陈是英川当地有名的田螺养殖“带头人”,提起景宁公安组建的产业巡逻护航队,他竖起了大拇指。

  为推进乡村振兴,护航田螺养殖、黄桃及红心李种植等重点消薄产业健康发展,英川派出所创新推行“民警+村官+村民”警务模式,组建起“护水”“护绿”“护山”“护养”等12支产业巡逻护航队,总人数逾千人,在持续提升辖区见警率、管事率的同时,实现了发案率下降20%以上。

  “只有治安环境日趋平稳,老百姓的致富路才能走得更加踏实。作为一支护航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生态铁军,我们今年已组织开展巡逻300多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70多件。”英川派出所所长潘斌介绍。

  在“千年古畲寨”安亭村,景宁公安做实产业扶贫系列举措,全面开展“一户一警一策”工作,突破畜牧业养殖、农产品种植等传统农业发展瓶颈,通过组织开展党支部“手拉手”结对帮扶,采取线上带货等多种方式助力28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与青山为邻,与绿水相伴。景宁生态旅游业等“美丽经济”越发红火。

  9月中旬,大均乡的陈女士打算在古街新开一家农家乐。但因为对手续不了解,她向上门走访的民警寻求帮助。没过几天,民警就将办好的许可证送上了门。

  办事高效快捷正是得益于景宁公安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警务模式,开办线上线下的“警务集市”。

  线上预约、送证上门、在线解答……越来越多深入民心的便捷举措正走进畲乡群众的家门。

  据统计,2019年,景宁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8.12%,指标连续三年持续攀升。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10/W020201031312092771901.png

“警察蓝”一路护航 景宁公安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