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好奇show#代餐产品怎么选?真能减肥瘦身吗?
2021年02月21日 08:53:3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李楠 薛昊悦 通讯员 李雨欣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对爱美人士而言,“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又要来了。不少人为了尽快恢复身材,选择使用代餐产品来达到“吃饱了也能瘦下来”的目的。市面上各种代餐产品林林总总,自称用最低的热量、最高的营养,做最饱腹的食物。代餐产品真的那么神奇?

  浙大妇院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周坚红建议,在代餐产品的选择上,还是要听从医生和专业营养师的建议。“市场上有很多的代餐食品,有的营养素全面,有的并不全面,长期使用营养素不全的代餐食品并以此来替代正餐,会给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专家提醒,代餐食品对控制体重有一定的帮助,效果因人而异,但只是帮助控制热量的一个途径,更重要的是合理膳食、合理运动,提高基础代谢率,吃动平衡才能维持健康体重。

标签: 营养素;专业营养师;合理膳食;基础代谢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好奇show#代餐产品怎么选?真能减肥瘦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