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发布会 四十九件立法项目纳入年度计划
2021年02月25日 07:26: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欣如 沈吟

  浙江在线杭州2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蒋欣如 沈吟) 2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发布会。据悉,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共有49件立法项目,分别是继续审议项目4件、初次审议项目13件、预备项目12件和调研项目20件。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立法计划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浙江“十四五”规划对立法的需求,力求打造有浙江辨识度的创制性、标志性立法,更好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根据计划,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审议医疗保障条例(草案)、土地管理条例(草案)、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电子商务条例(草案)4件法规项目。

  今年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的法规项目共有13件,包括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公共数据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修订)、标准化管理条例(修订)、快递业促进条例等。

  此外,国土空间规划条例等12件预备项目将为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作准备,个别项目条件成熟的,也可以在2021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未来社区建设条例等20件调研项目将为今后立法作准备;根据法规清理工作方案,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等50件左右需要修改的法规,适时安排审议;其他需要制定或者修改的法规项目,视情安排审议。


标签: 省人大常委会;条例;审议;法规项目;立法计划;草案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发布会 四十九件立法项目纳入年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