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上海10座地铁基地屋顶有“发电厂” 光伏电站让地铁绿色运行
2021年02月25日 08:49:3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申思婕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龙阳路地铁基地,是地铁2号线和7号线每天的“归宿”。许多搭乘地铁上下班的市民还不知道,地铁车库的屋顶藏着一座“发电厂”。
  2月24日,天目新闻记者从上海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基地的车库屋顶铺满了太阳能板,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相当于五六个足球场大小,共安装了近1.3万个280瓦组件,可源源不断为地铁列车提供绿色清洁电能。据统计,这个光伏电站2019年底并网发电,一年的发电量,大约可供8节编组的一辆2号线列车跑20万公里,相当于行驶1560多个来回。
  目前,上海地铁已有川杨河、治北、金桥、龙阳路、三林等10个车辆基地完成了光伏发电系统并网,总装机容量合计约24兆瓦,年均发电量约2300万度。后续仍有大量地铁车辆基地将要进行光伏项目建设,助力上海提前实现“碳达峰”目标。

标签: 上海;地铁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10座地铁基地屋顶有“发电厂” 光伏电站让地铁绿色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