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淳安县,因为“绿富美”的颜值和实力 得了个全国大奖
2021年02月25日 08:58:0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谢燕青 通讯员 吴茂东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337个行政村898个自然村全部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公厕采集录入高德地图、把生态环保工作列入《村规民约》……

  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浙江温州市平阳县、嘉兴市嘉善县、杭州市淳安县3地上榜。

  其中,淳安县将村庄清洁工作列入全县“十大专项行动”比武内容,2019年、2020年共保障清洁乡村、垃圾分类工作经费1.16亿元。同时,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县”创建,建成污水管网3700公里,农户受益率达100%。全县域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完成782座农村公厕采集录入高德地图,实现城乡公厕网上一张图。

  在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的推进中,淳安县坚持颜值和产值一起抓,充分发挥美丽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农事体验、特色民宿、运动休闲、养生养老等多业态融合的美丽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 淳安;生态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淳安县,因为“绿富美”的颜值和实力 得了个全国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