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Hi 科技#打破次元壁!天目新闻记者秒变二次元主播
2021年02月25日 14:28:4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何泠瑶 见习记者 黄心怡

DSC00062_mh1614215634644.jpg

  二次元和三次元(现实世界)的距离有多远?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现场,变身二次元人物只需要一套穿戴设备。

  广州虚拟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一套全功能动作捕捉设备。穿上它之后,设备能整合全身27个关键节点,准确捕捉现实人类演员的动作,并将其实时转化为数字模型,同步生成二维或三维的计算机动画,是专业动画师的理想工具。

  广州虚拟动力运营总监陈银凤告诉天目新闻记者,目前这套技术已应用于影视动漫制作、AR/VR等领域。由于惯性捕捉不受空间场景的限制,在一些武打游戏的制作过程中,真人演员穿戴上该设备后能灵活自如地进行跑跳、劈砍等动作,无线传感器能准确地捕捉动作,运动还原自然流畅。

  此外,在电商虚拟主播、跨次元虚拟偶像成为火热风口的当下,VDLive虚拟主播系统+实时动作捕捉技术能让二次元动漫人物上镜带货。虚拟主播还能和真人主播实时互动,新潮有趣,饱受年轻人的喜爱。

标签: 科技;二次元;主播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2/W020210225521884998172.png

 #Hi 科技#打破次元壁!天目新闻记者秒变二次元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