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州五岁萌娃走丢被送派出所 淡定报出家人信息
2021年02月26日 08:43:17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阮西内 通讯员 陈权 施一荟

  孩子和爸妈走散之后,大多会手足无措大哭大闹,但近日被热心路人带到湖州吴兴区龙泉派出所的萌娃元元却很淡定。在所里,五岁的元元不哭不闹,面对警察叔叔的提问,思路清晰,她说:”我叫元元,今年五岁了,住在祥和花园,和妈妈准备出门去爸爸那。”

  回想起当天下午,带元元来派出所的热心路人说:“当时在龙湾路上,看到她一个人,那么小,身边又没有大人,就带她到派出所来了。”看着乖巧可爱的孩子,辅警戴运成抱着元元当起了临时奶爸,龙泉所的其他民警则立即根据小萌娃提供的信息找寻元元家人的联系方式,没过多久,元元的爸爸妈妈到派出所将其接走。

  安全教育很重要,民警这次能够顺利帮助元元找到家人,正是因为他爸爸妈妈平时的教育,让孩子能够顺利说出家长的名字、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

  民警温馨提示:孩子天生好动,家长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照看好,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万一孩子不慎走失,一定要及时报警,详细告知民警孩子的性别、穿着、年龄等特征,帮助民警明确目标和寻找范围。


标签: 走失;派出所;儿童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五岁萌娃走丢被送派出所 淡定报出家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