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好奇show#元宵节来跟非遗传承人学做手工花灯吧
2021年02月26日 09:28:1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李楠 姚群 实习生 金天宇

  元宵节,赏花灯是很多朋友的必选项目,大街小巷,花灯一挂,立刻有了过节的氛围。但你试过自己动手制作花灯吗?本期《天目好奇show》邀请到了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余杭区灯彩扎制非遗项目传承人程迪申,来教大家制作简易宫灯。 

  第一步,绘制图纸。将你想要制作的灯笼样式画出来,宫灯造型一般为八角、六角或四角型。

  第二步,绑扎。将准备好的竹篾加热固定好弯度,用布胶带固定灯笼骨架。

  第三步,糊面。将准备好的娟纱适当裁剪,贴在灯笼骨架上面。

  第四步,装饰。用彩色胶带装饰灯笼的边缘,并安装上流苏 。

  第五步,彩绘。用颜料在灯笼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 

  简单五步!一盏漂亮的宫灯就完成了。看完视频的你,是不是也想动手体验一下?欢迎大家在视频下方留言,我们将挑选部分精彩留言送出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出品的手工风筝材料包一份。活动截止时间为3月1日,中奖结果以电话通知为准。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有更多惊喜等你哦!

灯笼 二维码.jpg

  《天目好奇show》科普大家庭

标签: 宫灯;花灯;天目好奇show;工艺美术大师;彩色胶带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好奇show#元宵节来跟非遗传承人学做手工花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