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雨水连续“值班”七天 “下岗”时间有待通知
2021年02月27日 07:29: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幻想过这是一个春风和煦、杨柳依依的周末,撑着太阳伞,身穿碎花长裙,漫步白堤……

  也曾想,西溪湿地大片草地绿的得意,油菜花开得灿烂,趁着东风放放纸鸢……

  直到天气君推开窗户,凉风阵阵,雨点淅沥……幻想终于化作泡沫。

  始料未及的是,漫长阴冷的下雨天还要继续陪伴我们走过今日,明日,以及明日之后的数天。

  据预报,雨水将在浙江省连续“值班”七天,从今天一直持续到下周五(3月4日),大部地区被阴雨笼罩的天数将长达4-5天,降雨总体以小雨为主。

  而在气温方面,3月1日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浙江省气温总体也是波动频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6~8℃,3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4℃,山区0~2℃。

  比如杭州,据中国气象局的消息,未来一周,最暖时约有21℃,冷时又只有13℃上下。

  不过,杭州临安、湖州德清、丽水青田等地的小伙伴,近几日你们看到的雨可能是被“放大”后的雨哦~因为这里进行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比如人工增雨,昨天上午,青田县章旦乡歇马降村共发射两轮8枚增雨火箭弹。

  不少小伙伴问天气君,为什么要在下雨天进行人工增雨呢?

  天气君了解到,晴天或天上的云很薄是不能人工增雨的,只有当云系发展到一定的厚度,这个厚度一般是大于2公里,当云中有一定含量的过冷水(低于0度但不结冰),且云中水汽供应充,并有上升气流。这样通过地面的高炮、火箭弹或飞机将催化剂携带到云中的有效部位,方能起到人工增雨的作用。

  以下是今日天气播报:

  浙北和沿海地区阴部分有小雨;

  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中午起雨止转阴天。

  早晨最低温度:

  全省8-10℃

  白天最高温度:

  东南沿海地区15-17℃;

  其它地区12-14℃。

  未来六天天气如下:

  2月28日(周日):沿海地区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转阴部分有小阵雨。

  3月1日(下周一):全省阴部分有小阵雨,下午到夜里转阴有阵雨,部分中雨。

  3月2日(下周二):浙北地区多云到晴;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3月3日(下周三):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

  3月4-5日(下周四、五):全省阴部分有阵雨。

标签: 人工增雨;阵雨;天气;火箭弹;小雨;地区多云;浙江省;幻想;地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水连续“值班”七天 “下岗”时间有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