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关注!浙江拟设立、筹建8所学院 快来看看
2021年02月27日 13:01:51 来源: 浙江发布

  按照《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规范技工院校设立审批工作的通知》和《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技师学院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专家组于日前对提出申请设立和筹建技师学院的8所学校进行了评估审核。

  根据评审结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拟同意设立湖州工程技师学院、海宁技师学院、永康五金技师学院、台州第一技师学院、台州技师学院、安吉技师学院,同意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浙江吉云教育科技集团筹建嘉善技师学院、丽水技师学院。目前正在公示中,公示时间到2021年3月12日止。

  湖州工程技师学院

  湖州工程技师学院是由浙江信息工程学校申报,经省政府批准于2014年筹建的一所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技师学院,与浙江信息工程学校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分段培养、资源共享。学校占地413亩,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现设有机电、理工、商贸、信息、大专五个系部。

  海宁技师学院

  海宁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是一所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全日制技工院校,占地面积206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现有技师、高级工、中级工三个办学层次,已形成机电、设计、旅游、综艺四大专业群,其中技师专业4个,高级工专业9个。

  永康五金技师学院

  浙江永康五金技师学院是在永康高级技工学校基础之上筹建,以培养高级工、技师为中心,融学制教育和职业培训为一体的职业技术学校。

  台州第一技师学院

  台州第一技师学院由温岭市太平高级职业中学主体部分和温岭市技工学校整合而成。学院新校园坐落在温岭市城北街道,占地160亩,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一体化教学及实验实习场所约3万平方米。

  台州技师学院

  台州技师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2016年批准设立、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举办、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以培养培训区域紧缺高技能人才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技师学院。学院设置7个职能机构,6个教学单位及3个教学辅助机构。

  安吉技师学院

  安吉技师学院是在安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安吉高级技工学校)的基础上筹建。安吉高级技工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学校,经过三十多年的内涵积淀,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建成了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育人质量不断提升,专业建设不断提高。

  嘉善技师学院(筹)

  嘉善技师学院是在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筹建。学院一期拟规划建设300余亩,重点培养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职业教育打造一张崭新的“金名片”。

  丽水技师学院(筹)

  丽水市引进浙江吉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创办丽水技师学院。学院位于丽水开发区展示中心北侧,紧邻金丽温高速富岭枢纽,规划用地220亩,规划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办学规模6000人。


标签: 技师学院;安吉;台州;技能人才;高级工;丽水;高级技工学校;建筑...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2/W020210227469092886269.png

关注!浙江拟设立、筹建8所学院 快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