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看天下#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事件激增 纽约举行抗议活动
2021年03月01日 08:54:15 来源: 天目新闻 车轶婳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纽约市多个亚裔团体发起反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抗议。当天下午在纽约市政厅附近,数百人参加了抗议活动。

  部分抗议者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亚裔群体在内的所有少数族裔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由于部分政治人物的煽动,纽约乃至美国全国近期出现了越来越多针对亚裔人群的仇恨犯罪活动。他们不得不走上街头,以这种形式抗议这些犯罪行为,并呼吁政府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

  活动中,包括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美国联邦亚裔参议员孟昭文、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纽约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等在内的多名政治人物发言表示对纽约亚裔群体的支持,并表示将加强对亚裔群体的保护。纽约市长参选人杨安泽当天也参与了抗议活动。

  据代表亚裔美国人的市民团体“停止仇恨亚裔和太平洋岛民(AAPI)” 称,去年3月19日至12月31日期间,憎恶亚裔美国人的犯罪案件达2808起。(据央视新闻等)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天下#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事件激增 纽约举行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