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普法课#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五周年 你听说过人身安全保护令吗?
2021年03月01日 08:59:01 来源: 天目新闻 郭海峰

  今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五周年。

  人身安全保护令成为保护家暴受害者的一个重要“盾牌”。

  根据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成员如果已经遭受家庭暴力,或者还没有实际遭受家庭暴力、但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可以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请记住,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门槛并不高。

  它不需要交纳诉讼费,不需要提供担保,实行一审终审。

  如果正在进行离婚诉讼,受害人可以直接向审理该案件的审判组织提出申请。

  即使没有正在进行诉讼,也可以向当地基层人民法院申请,由法官独任审理。

  最高法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全国法院共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7918份,呈逐年上升态势,有效维护了家暴受害人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

  遭遇家暴,不要让权利沉睡,勇敢依法维权。

标签: 人身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普法课#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五周年 你听说过人身安全保护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