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杭州只需1小时 杭温铁路二期有新进展
2021年03月01日 19:37:08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杭温铁路二期跨杭黄铁路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杭温铁路二期即杭州桐庐至义乌段工程于2020年12月30日开工。此次首桩开钻的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是全线节点控制工程,大桥相继跨越大源溪、杭黄铁路石埠特大桥、杭新景高速等,桥梁总长4149.55米。

  杭温高铁二期项目接在建湖杭高铁,从新建桐庐东站引出,经桐庐、浦江、义乌三县(市),接沪昆高铁义乌站,新建正线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94.80亿元,新建桐庐东、浦江2座车站,全线桥隧占比达94.5%。项目作为浙江省实现“省域1小时交通圈”关键工程的杭州至温州铁路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首条省方全资建设的高铁项目,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

  图中方向请参考指向标

  据悉,全长319公里的杭州西至温州铁路全线建成后,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至1小时,成为两地最便捷的客运通道。

标签: 杭温铁路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杭州只需1小时 杭温铁路二期有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