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身边的美好#终于找到你!湖州一患癌大姐在派出所潸然泪下 “是你们给了我希望”
2021年03月04日 08:31:53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华炜 通讯员 顾若尘

  3月初,李大姐拿着一面锦旗来到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织北派出所。

  李大姐亲手送上锦旗 湖州警方供图

  在大家心目中,送锦旗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但对于李大姐而言,这面锦旗她送了两年才送到“朱警官”手中——那个让她“重生”的恩人。

  我去警务站找过

  在墙上没看到朱警官

  故事要从2018年说起。

  2018年末,因家庭纠纷,李大姐报了警,当时参与处理警情的就有李大姐口中的“朱警官”,织北派出所辅警朱利根。

  第一次出警过程中,打开李大姐家中的锅,全都是剩菜剩饭,朱利根和同行的民辅警目睹了李大姐的艰辛。经过了解,李大姐还罹患癌症,朱利根、张培良、吴佳伟、杨冬冬等人就自发凑钱,送到大姐手中。

  朱利根等人送来的年货,李大姐拍了照一直留在手机里 湖州警方供图

  不久后便是春节,得知李大姐打算在织里过年,朱利根特地提醒大姐不要购买年货,在大年二十八那天,带着米、油、奶粉等过年物资来到李大姐家中,并不停地叮嘱她一定要保重身体,这一送就是两年。

  两年多的帮助,朱利根放在心底,也没和他人提起,但李大姐将点滴牢记在心中,一直想着要给“朱警官”和他的同事们送一面感谢的锦旗,由于只记得“朱警官”的姓氏和相貌,大姐多次到警务站照片墙上寻找,但是因为工作调动,大姐和她的“恩人们”总是“擦肩而过”。

  是我骗了朱警官

  才能把锦旗送过来

  今年2月25日,朱利根在辖区超市门口进行防诈宣传活动,恰好被在周边买菜的李大姐一眼认出,心想不能错过,赶忙上前问来朱警官的上班地址。

  得知地址后,李大姐心想终于能够送出这面迟到的锦旗,但被广告公司老板告知需要被送对象的名字。由于不知道“朱警官”全名,李大姐找到织北派出所,结果被闻讯赶来的朱利根劝回。

  “大姐,别花这份钱,这点钱你自己用来买菜吧,照顾好自己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感谢。”

  “我骗了朱警官,我当面答应了他。”李大姐回家后记下了织北派出所的名称,想着一定要把锦旗给送到。

  “你们对我的帮助,是我最大的福气”

  3月1日,带着锦旗,李大姐再次来到织北派出所,把锦旗送到“朱警官”手中,深深鞠了一躬。

  说起报警那年的生活状况,李大姐还是忍不住抹泪,“我当时和老公吵架,不敢睡在床上,整夜睡在纸箱里,还一度想要轻生”。

  朱利根和其他辅警的善举让李大姐重燃对生活的希望,这两年大姐坚持喝中药,积极地与癌症做抗争,身体有所好转,两个孩子也已经成年,找到了工作,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朱警官”等人的这份善意,将李大姐拉出了生活的泥潭,感谢生活中所有温暖写就的美好,帮助囿于寒冬的人有勇气见到春日的第一缕绿。

标签: 温暖;民警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美好#终于找到你!湖州一患癌大姐在派出所潸然泪下 “是你们给了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