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地理志#龙井“十八棵”御茶 276年后还能年产六七两
2021年03月18日 08:51:4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奕婷婷 张孙超 张迪 王坚颖 后期 李冰兵

  

  人人都说龙井茶好,但你不一定见过茶中明珠“御茶十八棵”。传说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四访龙井,又是赐名又是题诗,一手捧红了这十八棵“朕的最爱”。

  276年前的御树,还能产茶吗?谁又能喝到这些茶?这是很多爱茶之人在“十八棵”前最好奇的问题。这“十八棵”属于龙井茶最古老的品种“群体种”,比较晚熟,每年3月底采摘,产出六七两,现在在市面上几乎不销售,主要用于外事接待等重要场合。在2005年曾经拍卖过一次,市场价是七万两千八一两。

  276年的风风雨雨,御树茶香依旧,但出乎意料的是,御树的养护并没有特别难。按照规定时间施肥,除虫,修剪,茶树变得更加壮硕。现在能看到的“十八棵御茶”还是乾隆亲口称赞的十八棵,却又不是,贡品成了大众产品,前去问茶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标签: 茶;龙井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地理志#龙井“十八棵”御茶 276年后还能年产六七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