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在浙江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
2021年03月24日 11:19:1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朱彦超 倪雁强

  烟花三月,春回大地,之江两岸回荡着学习的乐章。

  3月22日,天目新闻刊发了理论文章《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从省级机关到全省各地,文章一经刊发就在浙江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

  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陈宏彩今天上午认真研读了文章后深有体会。他说,“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战略思维方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古人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战略问题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根本性问题,也是一个地区一个地方长足发展的基础性问题。陈宏彩表示,浙江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的战略思维方法,可以帮助领导干部,从全局的、长远的眼光分析解决问题,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和治理能力,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

  推动长三角地区交流合作,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战略谋划。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副院长鞠淳之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也表示自己收获很多。

  “坚持探索和实践‘八八战略’,尤其是坚持人才强省、科技强省,坚持推动长三角地区交流合作,一直以来都是长三角研究院的立院之本和指导思想。”鞠淳之告诉记者,“建院18年以来,研究院一直贯彻着总书记的战略思想,积极引进科技人才和项目,积极推动G60科创走廊的发展。”

  截至2020年底,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已累计建有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11个、国家级省级创业孵化平台27个、引育国家级省级人才400余人,孵化培育科技企业近2500余家。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24619130637459.png

《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在浙江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