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八个一”精准服务 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
杭州启用全球青年人才中心
2021年03月28日 07:09: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梦月

浙江在线杭州3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3月27日,坐落在杭州市萧山区归谷国际中心的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正式启用,今后这里将成为杭州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杭州引才“磁力场”不断增强。据有关机构统计,杭州人才净流入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海归群体由2000年的13万人增长到2019年的423.17万人。此次杭州打造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就是奔着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精准招引青年人才而来。

该中心不设准入门槛,来杭发展的海内外青年人才都能够通过这一平台获得创业、就业指导和保障。共青团杭州市委青年就业创业部副部长陈楠介绍,中心重点推出“八个一”服务,包括一系列中心活动、一条龙落地服务、一揽子优惠政策、一连串见习机会、一对一导师结对、一次性创业融资、一站式人才评估、一体化就创平台。

上哪儿找工作,有一体化青年人才就业平台来解决。平台将建立企业和人才对话直通车,开设训练营和职业发展规划课,助推青年人才高效就职。全国首创的数字青年人才库,也将为企业解决“去哪里找人才”的需求。

创业路怎么走,在这里也有答案。青年人才创客孵化器将聚合第一手海外前沿的项目信息,营造青年人才创业氛围,辅以杭州市多元化的政策扶持,为孵化落地杭州的青年人才创业项目赋能。

目前,中心和200余家全球知名高校的学生组织建立合作联系,并已建立首批4个海外分中心。


标签: 青年人才;杭州;人才;青年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启用全球青年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