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检察院新一届特约检察员履职
2021年03月28日 08:36: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斯超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斯超) 3月26日,省检察院聘任第七届特约检察员,10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受聘成为特约检察员,开始为期5年的民主监督历程。

据了解,省检察院于1992年组建了第一届特约检察员队伍。特约检察员的职责主要包括:对检察业务工作中的专业性问题提供咨询;对检察机关执法情况和检察人员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监督;反映或转递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法犯罪问题的检举、控告和不服刑事处罚的申诉情况或材料;经省检察院负责人指派,参与有关案件的审查、复查和调查等。


标签: 省检察院;民主党派成员;专业性问题;犯罪问题;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检察院新一届特约检察员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