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温州龙湾区司法局VR沉浸让党史教育入脑入行
2021年04月02日 10:14:29 来源: 龙湾区司法局

  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实效,温州龙湾区司法局依托“智慧型社区矫正中心”的“VR”设备优势,在午休时段为司法行政干部开放“VR”党史教育选学。

  龙湾区司法局利用模拟监狱改造场所、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党史馆等虚拟现实,让工作人员超越时空,在风雪飘飞下同红军一起翻越爬雪山,在党史馆里一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在监狱环境中做到警钟长鸣。

11.jpg

  如在过雪山的体验学习环节中,体验者需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扶起摔倒的伤员”“捡拾掉落的装备”等任务,更切身地体会长征路上的艰辛。

  而在党史馆中,VR导视功能则能更生动地展示我党发展的百年画卷,让党史学习更生态形象。

22.jpg

  从2019年开始,龙湾区司法局以互融型党建中心为核心,编织了智慧社区矫正中心、数字化行政复议中心、法治长廊、法律援助党建示范窗等党建阵地网络。在互融型党建中心,龙湾区司法局局专门设置了“法治+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党建示范中心大厅,全方位展示“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进展、“红心12.4”党建联盟工作开展实况等。在下一步工作中,龙湾区司法局也会继续充分发挥阵地优势,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2368670179015.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温州龙湾区司法局VR沉浸让党史教育入脑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