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90多岁老两口接种了新冠疫苗,他们很健谈
2021年04月06日 08:19: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孙燕飞

  前几天,“86岁的院士打疫苗”上了热搜。在杭州,还有更“大”的新闻。

  “我们社区有90多岁的老人来打疫苗呢。虽然他们不是院士,但都是高级工程师,也很厉害。”杭州滨江西兴街道金东方社区的工作人员给小时新闻“社区那些事”留言说。

  “社区那些事”是小时新闻的社群之一,这是一个网友互相交流的平台,只要打开小时新闻客户端,就能发帖,一起聊聊发生在身边的新鲜事、有趣事。

  小时新闻记者看到留言,到金东方社区见到了工作人员口中很厉害的两位老人——96岁的何有光和93岁的宋笰。

  两位老人精神矍铄,住在10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一人一台iPad,互不打扰,安静和谐。

  “打完疫苗之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特意来看我们,我们两个好得很,没有任何不适。”宋奶奶头发花白,特别健谈。何爷爷坐在一旁,一直微笑。

  “这是好事呀,我们都相信国家生产疫苗的水平。”宋奶奶说。虽然她有冠心病,老伴儿有高血压,但是控制得好,两人其他方面都没问题,体质也不错,所以接种疫苗完全符合条件。

  健谈的老人,从新冠疫情,讲到了他们的人生经历,再到他们的退休生活,家事国事,娓娓道来,让记者感受到他们的乐观和豁达……


标签: 疫苗;社区;社区那些事;老人;奶奶;社区工作人员;高级工程师;老...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90多岁老两口接种了新冠疫苗,他们很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