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跟着总书记学思维丨马卫光: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
2021年04月06日 09:29: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海兵 苗丽娜 孙良 王啸天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我非常有幸经历了从机关到地方的岗位转换,有机会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这次认真研读《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文章后,最深刻的感受是‘真切’和‘升华’。真切,就是其中的许多场景都亲身经历过,许多方法都实践运用过;升华,就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六大科学思维方法的认识,进一步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新的启迪和强大信心。”日前,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围绕“跟着总书记学思维”主题谈体会、说感悟、话实践。

  马卫光说,当前,绍兴全市上下正在热烈学习研讨,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哲学思想、宏大的视野格局、高超的政治智慧,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进一步感悟到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蕴含的真理光芒和时代价值,更加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进一步感悟到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地践行“五大历史使命”,续写好“八八战略”绍兴篇章,展示好“重要窗口”绍兴风景。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曾27次亲临绍兴考察调研,对各项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成为绍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财富和精神宝藏。马卫光说,这些年来,绍兴把习近平同志对绍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成“四张清单”,不断学习领悟运用其中科学的思维方法,坚持党建统领,全面推进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市体系、城市文化体系、自然生态体系“四个体系”战略重点,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提升社会治理支撑保障水平,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去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大关,城市综合经济实力提升至全国第31位。

  马卫光表示,在新发展阶段的新征程上,绍兴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运用六大科学思维方法,奋力实现省委赋予绍兴“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的重大使命和“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强化战略思维,坚持胸怀“两个大局”,深入推进“融杭联甬接沪”,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强化历史思维,坚决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和发展紧迫感,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强化辩证思维,坚持做强特色、差异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率先走出人文为魂、生态塑韵的城市发展之路。强化创新思维,坚持念好“两业经”,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强化法治思维,坚持党建统领、依法治市,打造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率先走出全域覆盖、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之路。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市。总之,绍兴将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绍兴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跟着总书记学思维丨马卫光: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