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委举行“共同富裕与新发展 阶段新使命”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郑栅洁出席 郑永年作专题报告
2021年04月07日 07:11: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乐平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6日下午,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应邀作《共同富裕与新发展阶段新使命》专题报告。

  郑栅洁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郑永年教授是浙江走向国际的知名学者、中国问题专家,长期从事中国内部转型及外部关系研究,对当代中国问题有着独到观察和深度研究。报告中,他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经济与社会、全国与浙江等多维度全景式阐述了共同富裕与新发展阶段新使命,围绕“为什么追求共同富裕”“共同富裕为什么不容易,面临哪些挑战”“为什么中国能实现共同富裕”“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袁家军说,郑永年教授的报告视野宽广、观点鲜明、分析深入,体现了很高的学术造诣,特别是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袁家军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和光荣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四个方面来把握共同富裕的定义内涵,全面深入研究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指标体系、关键路径、重大抓手、推进机制等重大问题,提高政治能力、善于大成集智、勇于探索突破,全面提高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能力和水平。

  在杭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副省以上老同志和在杭省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标签: 浙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举行“共同富裕与新发展 阶段新使命”浙江论坛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