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里的停车位,外侧有两道杠杠
杭州开始试点特殊泊位,专防汽车“开门杀”
2021年04月07日 08:05: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郑熠炯

  防“开门杀”停车位

  本报讯 “咦?这个停车位挺有意思,有两道杠杠。”前两天,读者周小姐路过余杭梦想小镇,给钱江晚报发来几张照片询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周小姐报料的位置:乾仓街良睦路路口,发现了一排“特殊”的停车位。

  沿街的这排停车位有几十个,位于道路北侧。和一般路边的停车泊位不同,这里的停车位外侧,有两道实线,中间还画着一道道斜线。路边的停车收费告示牌上显示,这里的停车位在8点~20点间,首个小时内每半小时1.5元,之后每半小时2元;20点至次日8点,统一每辆次5元。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位的占用率有八九成。

  这种“新型停车位”到底有什么作用?

  杭州交警余杭大队副大队长孙小民告诉钱报记者,这种停车位是专门试点来预防汽车“开门杀”的。“机动车停车位的国标是2.5米宽,但是占道的车位,宽度可以缩小到2米,为了减少汽车‘开门杀’事故的发生,我们交警部门主动创新,留出了50厘米宽度,画上了导流标线,让机动车司机开门时能更好观察后方车辆。”孙小民介绍。

  这种新型停车位是余杭交警去年开始试点划设的,“目前只在乾仓街上划了几十个车位,从目前来看,效果不错,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开门杀’事故。”

  余杭交警表示,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其他路段推广这类停车位。

标签: 停车位;余杭;交警;机动车司机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里的停车位,外侧有两道杠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