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记碧浪湖社区耄耋老人陈幼荣的十年履职路
2021年04月08日 11:19:13 来源: 爱上吴兴客户端

  在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有一位年近耄耋的人大代表——陈幼荣,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却坚持退休不退岗。自2011年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她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良方”妙解民忧。2013年被区人大常委会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吴兴区人大常委会颁发的优秀建议案奖;2017年被区人大常委会评为2016年度“履职做表率、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已经过了甘洒热血的年纪了,但我人老志不老,道德门诊就是我听民声、解民忧、知民意的一扇门,通过这扇门,我走进了群众中,走入了百姓家,真正发挥了代表履职为民的作用。”问起做事的初心,陈幼荣总是这样说。

图片

  风雨十载,只为一件事。

  2001年,湖城首个“道德门诊”工作室成立了,陈幼荣荣幸地作为首批道德医生。她坚持每周两天在社区“坐诊”,对街坊邻里的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及邻里矛盾进行“诊疗”。十年来,陈幼荣用微笑叩开居民的幸福生活门,用细语谈起社区的时代好日子。

  平凡岗位的“坚守者”

  2011年,陈幼荣担任区人大代表一职。作为人大代表,这是一项光荣又要勇于担当的职责。虽是街道年龄最大的,但陈幼荣也是参与人大工作最忙碌的一位。她积极参与人代会、议政会、人大视察等活动,还结合日常走访了解的民情进行认真思考、分析梳理、总结归纳,并提出有质量、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

图片

  小事不小,才是群众心中的好口碑。

  十年间,她参加代表活动100余次,进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400余次,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快整合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社会成员心理健康的建议》《关于对未改造的老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的建议》等,为街道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积极进取的“善学家”

  虽已年过七旬,但陈幼荣始终行走在学习路上。为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退休后的陈老师重新拿起书本,不断汲取知识涵养。2017年,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她专门开设了“道德门诊”线上公众号和“碧浪邻家”微信群。

图片

  跟着时代走,永远年轻。

  2020年,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一次选民接待活动上,她用手机推送文化朝阳微信公众号,向选民介绍了街道正在开展的各项民生实事进展,并通过“碧浪邻家”微信群在线倾听社区居民有关“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接待活动后,陈幼荣梳理了选民、居民的各类建议,并通过街道人大转交给城管办,推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向前迈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幼荣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用真心、真情、真干展现了基层代表的熠熠光彩。

标签: 陈幼荣;百年风华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8407506875852.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记碧浪湖社区耄耋老人陈幼荣的十年履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