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收获的是一种科学精神” 备战科创大赛的杭州高中生热情高涨
2021年04月10日 11:10:1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何畅

  4月9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浙江赛区)在浙江大学附属中学赛点展开角逐,全校有近50名同学参加了风能利用命题(中学组)的比赛。

  比赛过程中,学生需要利用固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一个“风帆小车”装置,使其可利用风能实现侧风负重(风向与赛道方向呈90度角),在此时限内完成赛道行驶任务且装载负重量最大者为优胜。

  “参加这次比赛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物理知识,也能够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遇到问题积极解决的心态。”周同学表示,借助这次参赛机会,也收获了一种不畏难、肯钻研的科学精神。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四个命题,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科技馆、浙江在线(天目新闻)承办。

标签: 赛道;命题;创意作品;科普创新;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收获的是一种科学精神” 备战科创大赛的杭州高中生热情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