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阿里巴巴:牢记平台责任 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
2021年04月12日 22:30: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祝梅

  记者4月12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阿里巴巴集团将陆续出台一系列降平台经营门槛、减平台经营成本的措施,创造更开放、更公平、更高效的平台经济发展环境,携手商家共享平台经济发展成果。

  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作出行政处罚。4月12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分析师电话会上表示,阿里巴巴会保持开放、透明的沟通,确保完全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及时报告各项进展。据介绍,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认真学习国家对平台经济的政策和要求,在保证业务平稳运行的同时,进行系统的自审自查与完善升级,将提升商家服务体验作为建设健康平台环境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淘宝天猫正从“降”“免”“扶”三个方面出台一系列具体举措,为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经营环境。

  降低中小商家入“淘”门槛和开店成本。中小商家只要在淘宝App搜“开店”即可按步骤申请开店,天猫将首次设置试运营期,进一步降低商家创业创新门槛;减免平台上商家的经营费用。淘宝天猫将逐步推出多项举措来降低商家在平台上的经营成本,平台上包括“参聚险”、“保价险”等在内的至少8项商家收费产品今年将转为免费提供,商家交纳的平台保证金也可临时支用。淘宝也将持续上线一些商家经营所需的新工具、新产品;为中小商家提供金融、培训帮扶。淘宝天猫将为中小商家提供无抵押的信用担保,消费者下单、商家发货后,平台即会垫资为商家提供货款,缩短商家资金的在途账期,为商家缓解现金流压力。

  此外,今年淘宝将在全国20个城市开设实体的商家运营中心,中小商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到最近的淘宝办事处面对面咨询和解决。淘宝大学则将为中小商家、新商家提供免费的课程,对商家的电商运营能力进行培训。

标签: 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回应;约谈;淘宝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阿里巴巴:牢记平台责任 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