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多国政党在红船启航地探寻中共成功秘诀
2021年04月15日 15:36:4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何娟

  1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浙江省委在杭州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来自70多个国家的近400名政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会,部分国家驻华使节现场出席会议。

图说1

  宣介会现场 摄影:何娟

  此次宣介会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为主题,深入宣介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和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而奋斗的历程,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领导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就。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前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启航,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镌刻进党的血脉基因,绘就了领导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的宏伟蓝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渝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带领中国取得历史性发展成就。

  据介绍,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作出了“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决策部署,简称“八八战略”。“八八战略”明确了适合浙江的全面、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

图说2

  宣介会现场 摄影:何娟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委员谢苗诺夫经常到浙江考察,近30年来亲眼目睹了当地民生和经济等领域的重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和经济发展水平都在不断提升。

  “中国共产党实施高效的组织人事政策,确保各项规划顺利完成,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也有助于国家实现长远目标,”他在线上致辞时说,“可以看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正在中国各地积极落实,并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得到充分体现。”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中国各领域发展奇迹的关键因素。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的社会面貌,使中国从一个以贫困人口为主的国家转变为成功战胜贫困的国家,并发展为世界贸易规模最大的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

图说3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视频致辞 摄影:何娟

  此外,与会外宾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引领中国各领域取得惊人的发展成就,其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令人印象深刻。

  在浙江中部的小城义乌,1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外国客商和朋友。在宣介会上,在义乌经商20余年的约旦商人穆德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给他带来的实际改变。

图说4

  在浙外商穆德在宣介会分享外国人在义乌创业发展的故事 摄影:何娟

  据穆德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他的公司业务发展迅速,累计出口1.3亿美元,工厂员工从200名发展到现在的1700名,在国外的代理商从最初的6名员工发展到现在的300多名。“这证实了中国的成功不仅在于中国自身,也带动了全世界的共同发展。”穆德说。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中国领导人始终致力于通过和平发展与互利共赢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始终致力于在和平共处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说5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致辞 摄影:何娟

  “今天我们看到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和突出国际地位,是其不断制定、实施和调整自身发展规划的结晶,是一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不断尝试的结果。”布哈利法说。

标签: 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发展成就;义乌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15561484862372.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多国政党在红船启航地探寻中共成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