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冷空气来袭 湖州、安吉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2021年04月17日 13:04: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玉宾 编辑 丁珊 吴盈秋

  【最新消息】

  湖州市气象台2021年4月17日11时3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傍晚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将出现5~6级偏北风,湖面及高山区阵风7~8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在建工程及户外广告牌等的不利影响。

  安吉县气象台2021年4月17日11时51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傍晚安吉将出现5~6级偏北风,高山区阵风7~8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在建工程及户外广告牌等的不利影响。(据浙江天气网)

  【此前报道】沙尘暴蓝色预警解除 当前杭州空气质量良

  今天(4月17日)06时,中央气象台解除沙尘暴蓝色预警。但今天新疆南疆盆地、河南东南部、安徽、江苏中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上海、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浮尘天气。大家注意防护。

  杭州市气象台说,浮尘、扬沙和沙尘暴这三种都是沙尘天气,均是因浮游在空中大量极微细的尘粒或烟粒等影响空气,致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其中,浮尘强度最弱,稍强的是扬沙,再强依次为沙尘暴、强沙尘暴和特强沙尘暴。

  浙江的连晴模式已经开启!气温跃跃欲试,早晨的最低气温也充满了温暖。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在冷空气赶到后,气温会有所下滑,浙中北的空气质量也会受到影响。提醒大家届时要做好防护,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杭州今天多云,早晨到上午西湖区和钱塘区等地有雾;明天多云。

  今天最高气温23℃,明晨最低11℃。天气适宜,正是出游赏春好时机。

  根据中国环境空气监测总站的数据,目前,杭州市大部AQI指数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早前消息】

  好天气和周末一起到来!没有时不时刷存在感的雨水,这两天称得上阳光明媚。除了早晨略微寒凉,气温也相当舒适,最高在20℃以上。

  过去七天,天气雨多晴少,大部分地区连下了三五天的雨。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4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

  从今天开始,天气趋势完全逆转了,预计晴多雨少。看看今晚到明天的24小时累计雨量预报,干干净净,一点降雨都没有。

  雨水不止这两天缺席,在22日之前,全省都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起伏不大,除沿海地区外大部日最高气温22-26℃,十分适合出游。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今天部分地区的朋友还是尽量不要出门。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席卷北方多地的沙尘天气也影响到了浙江。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包括浙江北部在内的11省区市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据杭州气象台,昨天后半夜到今天杭州出现轻度霾,空气质量有所下降。空气质量污染等级为轻度-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即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可吸入颗粒物。

  今天上午短时PM10浓度较高。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大家要出游的话,还是选择在空气质量提高之后,毕竟晴好天气要持续好几天。

  沙尘天气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这里给大家一份简易的防御指南: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以下是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到晴。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2-14度;其它地区14-16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0-22度;其它地区24-26度。

  (综合浙江天气网、小时新闻等)

标签: 空气质量;冷空气;影响;天气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空气来袭 湖州、安吉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