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堪比春运!五一火车票今天开抢 去这些地方的票已售罄
2021年04月17日 15:22: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五一火车票秒光#的话题也顺势冲上热搜,不少网友吐槽称“抢了个寂寞”“春运都没这么难”……

  这场抢票大战,你参与了吗?有没有抢到车票?

  12306官网连续两天崩溃 五一火车票秒光

  “五一”假期的火车票,于4月17日起开抢。但大量网友反映,自16日上午起,12306APP频出状况,存在接收不到验证码、提交订单失败等问题,还有很多用户根本无法登录。与昨天一样,今天12306也崩了。

  小编查询铁路12306网站,5月1日从杭州前往热门目的地重庆、长沙、天津、北京等方向的高铁车票,页面出现最多的就是每一趟列车信息下面的蓝色小字“候补”。经常乘坐高铁出行的居民朋友应该清楚,在车票吃紧的集中时间段,即便选择候补方式购票,最终能成功出票的几率并不高,基本属于抽奖中奖型。

  相关话题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引发讨论。

  五一车票为什么难买?或是“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到来

  虽然五一假期只有5天,但如果请上两天假就能拼出一个长达9天的假期,无论是中短途出行还是选择长途旅行都是不错的选择。

  受疫情影响,市民原先常规的旅游出游计划一度被打破。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今年五一假期被冠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的称号。

  在疫情防控持续稳定向好、低风险地区文娱场所消费者人数不作统一限制,且五一整体天气不错的形势下,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加之去年连镇高铁、盐通高铁、徐连高铁、商合杭高铁、合安高铁等多条新线开通后,“五一”假期客流将持续“补偿式”反弹,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另外,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中出行的旅客中,还有相当部分的探亲、学生客流,尤其不少今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的市民选择五一出行,这是造成车票紧张的一大原因。

  购票技巧要牢记,定闹钟、记得“捡漏”

  (1)了解车票预售期

  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算好发售日期,提前看好需要的车次。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2)定好闹钟 准时购票

  为了更加便民利民,铁路部门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

  “捡漏”机会别错过

  如果你错过了最佳购票时机,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别慌,“候补购票”了解一下。

  5种购票途径

  互联网订票:www.12306.cn;

  电话订票:95105105;

  手机客户端订票:铁路12306APP;

  窗口购票:各大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

  全国各火车票代售点。

  温馨提示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以免耽误行程。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醒,出行时大家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特别是在假日期间,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在旅行途中的话,要常记常态化防控个人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这些措施一定要坚持。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常态化防控措施,既能够防止新冠疫情发生的可能,同时又能享受美好的春天时光。

标签: 购票;火车票;铁路部门;疫情防控;五一黄金周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堪比春运!五一火车票今天开抢 去这些地方的票已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