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18日 09:19: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滕一韬 沈听雨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滕一韬 沈听雨) 4月16日,“我爱浙疆·文润百年”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在阿克苏启动。省援疆指挥部联合阿克苏地区以“文润百年”为主题,持续打造“我爱浙疆”品牌,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产业提升、阵地铸魂、人才培养四大工程,将汇集浙阿两地优秀艺术家进行创作、演出等,并发动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参与,用文化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礼建党百年。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向阿克苏捐赠了《良渚文明丛书》《浙江国宝》系列书籍,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还与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正式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同时,“浙阿戏曲工作坊”正式揭牌,“书香浙疆·阅读基地”示范项目进行授牌。当天,《良渚的世界》《民族团结·建党百年》等文物展和美术展也在阿克苏开展。

  据悉,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百件历史文物交流展、百场红色主题文艺巡演、百团万人红色旅游援疆等11项活动,以期进一步推动浙阿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此次系列活动由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地区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标签: 援疆;浙江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启动